咿呀咿呀咿(暂退版)

【安闻】小狗咖啡

  想写新的幻想剧场,但是只会写日常。

  全是私设,不讲逻辑,全篇小甜饼

  全文1.9k,季少客串。

  悄咪咪放张灵感图在最后。

  ———正文开始啦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49号,您的卡布奇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发青年穿着一件米白色的服务生衬衫,笑意盈盈地递过一杯咖啡。夏季下午的阳光明媚,照在他身上,像是落进了小狗毛绒绒的橘色里,暖意融融。

        柏闻刚刚走进咖啡厅,就看到这样的一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身边极力安利这家咖啡店的季少一,垂下眼睫,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就是这家店吗,你知道我对咖啡豆很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你放心好了,我什么时候坑过你?”季少一拍拍柏闻的肩膀,然后轻车熟路地找到点餐台:“嗨,小安安,今天又是你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季少?”那个白发的服务生刚刚回来,还没放下餐盘,“对啊,今天高姐有事,我来代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发现了季少一身边的陌生人,他有意无意地多看了几眼柏闻,绿色的瞳孔里映出细碎的光点,水亮亮的,又不显得冒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朋友,”季少一很有眼力劲,见许向安好奇,就幸灾乐祸地把柏闻拉到台前,“来来来,你快给这大少爷推荐推荐你们店里的特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许向安没见过柏闻这样的人,正小心翼翼地观察着,被季少一一打岔,猝不及防地和柏闻来了个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这是许向安第一次被一个人的外表惊艳到。从小到大,他见过的好看的人就不少,但像柏闻这样好看的还是头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刚下班的缘故,柏闻还穿着灰色的衬衫,一副金色的眼镜架在鼻梁上,让凌厉的眉眼之间多了几分冷淡。

        好许向安多年的兼职经验起了作用,他没走神多久,就立刻反应了过来,有点不好意思地避开了柏闻的目光,接着露出自己招牌的笑容:“这几款都是我们店热销的饮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把单子递给柏闻,指了几款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柏闻其实也才回神,往后翻了翻,随意指出一款名字看起来挺有意思的问道:“这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许向安看了一眼柏闻指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喵语拿铁?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起来不像是喜欢这类可爱名字的人啊?

        季少一也颇感兴趣的凑过来,见到柏闻指的名字就开始狂笑:“哎不是,柏闻,你怎么找的,我来这么多回了从来没翻到过这一页,让我看看我们大少爷挑了些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柏闻若无其事地看了看这一页上的其他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蜜恋康宝蓝

        芒芒阿芙佳朵

        焦糖玛奇朵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喵语拿铁就喵语拿铁吧。柏闻颇有几分自暴自弃的摊着脸看着季少一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两人的反应,许向安充分发挥了一个打工人的职业素养:“呃,其实只是名字有点,本质上就是拿铁的奶泡被做成了猫的样子而已。”一边说着,他一边用眼睛偷偷观察柏闻的反应,像是用鼻子可怜巴巴地蹭裤腿的小狗。

        柏闻看着极力推荐的许向安,鬼使神差地送了口:“就这个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一共收您二十三,这边扫码。”许向安立刻兴奋起来,要是有尾巴,他怕是早就摇成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向安显然对这份工作很熟悉,马不停蹄地走来走去,连带着身边的阳光也流淌起来,让人没来由的心情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能换成小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柏闻看着忙碌的许向安,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许向安拿着拉花的工具,看向柏闻,然后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:“是把造型换成小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理论上说,是可以的,但是,”他有点不好意思似的,耳朵泛起了粉色:“我没做过小狗,做出来可能不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柏闻看着小服务生,忽然轻笑了一下,眼里带上了他自己都不曾觉察的温柔:“没事,我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笑起来真的好好看啊,像是化开的冰,晕出春天的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向安愣了一下,接着面红耳赤的继续做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做,成品果然不够好看。奶泡上的小狗圆滚滚的,看不太出具体的样子,许向安私心把最中间一只染成了柴犬的样子,勉勉强强能认出来是个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柏闻看着许向安小心翼翼地把咖啡端过来,期待的望着他,眼里充满了犬科动物似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柏闻却没有接过杯子,不经意似的说到:“第一次见面,我叫柏闻,幸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许向安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许向安有点突然,他刚刚盘算了好久怎么问对方的名字,这下好了,柏闻先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向安,听起来是个不错的名字,柏闻点点头:“有缘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柏闻打算离开的样子,许向安急匆匆地叫住他:“你咖啡还没拿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见面礼,送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柏闻勾起浅浅的笑容,看着小服务生着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狗和小狗咖啡更配,不是吗?


评论(8)

热度(2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